二哥清源

一些竹马文学爱好者。
ooc的king。

【斯哈】笔友(中1)

*人物严重ooc

*哈利六年级的时候并没有获得教授的旧课本

*胡言乱语

*私设如山,不服憋着(尤其是关于魔药的一切都是我编的)

*我不管我要小心心

*不能写长,打字好累

9.

     卢修斯明显地感觉到了斯内普的不对劲。

     “西弗勒斯,你的心情很好?”卢修斯惊恐地看着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的正在自己的魔药课本上写着什么的斯内普。斯内普抬起头面无表情地看着他,“相信我如果没有看到你,我的心情会更好。”卢修斯摸摸鼻子,对斯内普表示自己的关心真是自讨没趣,他一点也不贵族地翻了个白眼,果断地转身离开了图书馆,自己的小学弟可真是毒舌,不过起码比之前的沉默好太多了,也许跟他的二手课本有关,管他呢,斯莱特林从不打探朋友的隐私,自己还要跟茜茜的约会呢。

    在书页上出现第三个墨点的时候,斯内普终于忍无可忍了,“伟大的哲学家丹尼尔先生,你思考什么,我一点都不在乎,但你是否可以将你的羽毛笔拿开,别再残害你可怜而又贫穷的朋友的书本了!”他恶狠狠地写道。“哦,我亲爱的王子殿下,你是在关心我吗?”潦草的字迹中透着一股欢愉而得瑟的气息。斯内普面无表情地继续写道:“是什么原因让你自大地认为我在关心你?我不过是没钱再去买一本新书罢了。”对方显然毫不在意他的分辩,“我把一切都搞砸了。”“我以为你已经习惯了,你炸得坩埚还少吗?”其实斯内普知道丹尼尔指的不是魔药,他并不是那种会因为一锅魔药不开心的人,但事实上斯内普能感觉到丹尼尔有些抑郁。“不是魔药。”一行字浮现了出来,“我跟我最好的朋友吵了一架。”斯内普挑了挑眉,“我这是成伟大哲学家的垃圾桶了?”“我想我需要离开一段时间。”对方显然已经对斯内普的毒舌免疫了,“也许我会去保加利亚的森林看看,现在正是水波草开花的时候,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还能看到保加利亚毒凤蝶,要知道它的鳞粉在翻倒巷都是有价无市的。”保加利亚毒凤蝶?斯内普皱了皱眉“哦?我们伟大的哲学家这是打算杀死自己了吗?他终于意识到自己对这个世界毫无贡献了,真是可喜可贺。”“担心我就直说呗,又不是什么可笑的事。”“你到底为什么会觉得我在关心你?”斯内普的笔仿佛要将书页戳破,“愚蠢的哲学家。”“得了吧,王子殿下,我早晚会让你承认你在担心我的,现在我要去参加我的高级巫师考试了,你这个别扭的小孩。”

    斯内普恶狠狠地合上了他的书。

10.

    哈利的高级巫师考试结束了,大部分的成绩都在意料之中,但是看着成绩单上,魔药学那一栏上写着的大大的“O”,赫敏还是觉得这个世界很玄幻。而对此哈利只是笑笑,他在地窖里关了两个月,没有斯内普,如果再考不好魔药他就是傻。

    考试结束后的下午,哈利正窝在斯内普的办公室里熬制白鲜,他需要足够多的常备药以确保自己不会在游历的途中死于非命。“哈利,”赫敏推门走进来,“你准备什么时候出发?”哈利将梧桐叶丢进坩埚,一边搅动着锅中的液体一边回答道:“大概再过两个星期,我需要熬制足够的魔药。”“哦,哈利,我不明白,你为什么一定走呢?”赫敏走到工作台边,帮哈利切着紫罗兰的叶子,哈利将切成条的紫罗兰叶子倒进坩埚,“事实上将紫罗兰叶用石臼捣碎直接取汁效果要好得多,可以避免紫罗兰叶的植物纤维影响药效。”他将熬制好的白鲜用绿色的水晶瓶装好,“我想去散散心,我总要想办法从战争里走出来,摆脱这个见鬼的救世主光环不是吗?”赫敏耸耸肩,将哈利放在桌上的改良后的白鲜药方拿起来,“天哪哈利,你在白鲜里加梧桐叶!”“那有助于白鲜各个成份的融和,”哈利头也不抬,用生姜涂抹坩埚的内壁,“而且能够增加白鲜的保质期。”赫敏不可思议地看着哈利,“你用生姜洗坩埚?”哈利翻了个白眼,用水将坩埚冲洗干净,“哦,敏,别总是大惊小怪的,生姜有助于去除坩埚里沉淀的药渣。”“这些都是谁告诉你的?我不认为你能在两个月之内研究出这么多东西。”“我的一个朋友告诉了我一些小窍门,”哈利笑笑,看到赫敏张开嘴想要说什么连忙先一步打断了她,“别总刨根问底,我总是要有点自己的秘密的不是吗?”赫敏看着哈利,半晌之后,她叹了口气道:“好吧,好吧,每个人都有点自己的秘密不是吗?你小心点,别让人骗了就行。”“他不会骗我的,”哈利笑笑,“我相信他。”“你总是那么容易相信别人。”

11.

    斯内普最近很烦躁,他对近视灵的研究进入了一个十分尴尬的阶段,无论怎么改良都丝毫没有进展,他烦躁地扒拉了一下自己油腻的头发,在纸上进行推论。近视灵中起治疗作用的主要是锥头鲨的肝脏,但是肝脏中所自带的杂质会使药效大打折扣,而且锥头鲨肝脏的价格实在是令人不敢恭维,有什么代替品呢?

    斯内普将旧课本翻开,在近视灵那页将锥头鲨的肝脏圈了出来,在旁边写下了一个小小的“杂质”,随后他懊恼地摇了摇头,自己什么时候成了那种一遇到问题就直接向别人求助的人了?随手将课本放在一边,斯内普无奈地看着大号水晶瓶中所剩无几的鲨鱼肝脏,果然对自己来说还是寻找代替品比较现实。

    斯内普揉着酸痛的脖子从实验室里走出来,有求必应屋为什么不能连材料一起提供,根本找不到合适的代替品,如果有求必应屋能提供足够的鲨鱼肝脏,他就不需要去找代替品了。他也许应该先将近视灵放一放,斯内普将旧课本拿起来准备收拾东西离开有求必应屋,但却被书页上多出的一大堆单词吸引了目光。

    “你在研究近视灵?关于锥头鲨肝脏上的杂质,用普拉提亚椴树汁浸泡三分钟后进行过滤,用清水清洗滤渣,就能得到你想要的。使用过的椴树汁加入鼻涕虫的触角后加热至沸腾后不停搅拌,直至药液变成淡黄色,便能得到一副效果优良的消食药剂,另外将斯提斯草的块茎与西班牙短尾鼠的血液混合能发挥与鲨鱼肝脏相同的效果。”

    “哦,你总是在破坏我的研究,该死的哲学家。”斯内普有些懊恼,或者说是不甘,他的羽毛笔几乎要将纸张划破,眉头紧皱着。

     半晌过去了,课本依然保持着原样,丹尼尔并没有给他任何回答,好吧,斯内普将课本丢到一边,你不能指望一个人一天二十四小时都盯着一本旧课本不是吗?斯内普绝对不会承认自己现在有些失落的。

    啧,别扭的斯莱特林。

12.

    两个星期很快就过去了,哈利非常确定自己手头的魔药储备足够让他游历保加利亚森林十次了。

    哈利坐在寝室的床上,安静地收拾着自己的行李,事实上他不需要带太多的东西,衣物的损耗可以用清洁咒和修复咒解决,他只需要带上他的魔药、魔杖还有旧课本就够了,想到那位别扭可爱的王子殿下,哈利忍不住露出了一个甜蜜的微笑。他心情愉快的将魔药分门别类地放进药箱,短暂的犹豫后将自己的扫帚一起缩小,丢进行李袋。

    准备好一切后,哈利将打包好的行李缩小,装进长跑口袋中,他要先去礼堂跟赫敏还有教授们道别。门突然被拉开,哈利毫无防备地撞进一双湛蓝的眼睛,两人安静地对视着。

    “你要走了?”这是自那次不愉快的餐桌对话后罗恩第一次同哈利讲话。哈利移开了眼睛,轻轻的点了点头。“不打算说些什么吗?”罗恩扯了扯嘴角,“嗯,”哈利磕磕巴巴地说道,“关于金妮的事我很抱歉,但是,额,你知道的,我不喜欢她,如果跟她在一起的话,对她很不公平。”罗恩被他局促不安的样子逗笑了,他张开双臂,“哦,不,哈利,我的意思是远行之前不和你的朋友道个别吗?”哈利睁大了眼睛,在确定了罗恩不是在开玩笑之后,他狠狠地抱住了他的朋友,“哦,当然了,我亲爱的朋友,我会想你的,需要我带什么礼物回来吗?”

    罗恩和哈利一起走进礼堂的时候,赫敏并没有表现得太过惊讶,“你终于愿意跟他说话了?”她抬头淡淡地扫了罗恩一眼,然后走过去狠狠地拥抱了一下他身边的哈利,“一切小心,”她看着哈利,眼里泛着浅浅的泪光,“我会想你的,哈利。”哈利报以温和的微笑,“别这样,敏。我只是出去玩一段时间,我会经常回来看你的。”赫敏将脸上的泪水擦干,“保护好自己,如果敢受伤的话,我一定饶不了你。”哈利点点头,为自己能够有这样一个姐妹而感到温暖。

13.

    吃过午餐之后,哈利去了翻倒巷,他需要买一套新的魔药道具,尤其是用以采集的药材袋,保加利亚森林中丰富的魔药药材会消耗很多药材袋。

    哈利咬牙切齿地从博金-博克的店里出来,刚才的一番讨价还价让他精疲力尽,这该死的奸商。

    哈利并不打算幻影移形去保加利亚,事实上他两个星期前就已经订好了伦敦飞索菲亚的机票,战争结束了,他有足够的时间用来浪费,他要享受他的旅途。

    坐上飞机的座椅,哈利满足地叹了口气,他将混血王子的旧课本拿出来摊开,注意到近视灵的那页上锥头鲨的肝脏被圈了出来,看来我的王子的研究遇到麻烦了。哈利在斯内普的研究报告里看到过近视灵的改良,但也只是草草带过,解决方法并不明确,也不知是出于一种好奇还是赌气心理,哈利花了大量的时间研究近视灵,现在他的眼睛好得能看清一百米开外的东西。于是他一时冲动,将自己的研究成果洋洋洒洒地写在了艾伦的旧课本上,写完他就后悔了。完蛋了,哈利心想,他的王子殿下绝不会喜欢这样的,研究乐趣全无了,然而艾伦并没有任何反应,他大概在实验室,哈利想,不管那么多了,先睡一觉再说,他自暴自弃地将旧课本装进口袋,倒在飞机座椅的靠背上,眯眼睡了过去。

14.

再一次翻开旧课本,斯内普受到了不小的惊吓,他亲眼看到一滩红色的液体从课本的书页上渗了出来,不似丹尼尔平时用的植物墨水所散发出的淡淡清香,这滩液体透着一股子血腥味。

 “丹尼尔,你怎么了?”斯内普的字迹潦草,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如此的着急,他的心疯狂地敲击着他的胸腔,身子仿佛浸泡在冰水中。“很抱歉弄脏了你的书,我亲爱的王子。”深蓝色的墨水带着紫薇花特有的芳香,但字迹给人的感觉却带着一种无力。“你没事吧?”斯内普难得没有像往常一样出言讽刺丹尼尔,连他自己都没有察觉自己如此急于知道丹尼尔的情况,这种现象是多么不正常。一向什么都不在乎的斯内普,只在乎莉莉的斯内普,他在乎丹尼尔。“艾伦,你是在关心我吗?”斯内普的表情凝固了,他拿起羽毛笔,久久地无法写下一个字。“我很开心,”丹尼尔的字迹很潦草,但是斯内普却看懂了,同时看懂了写字的那个人的欢愉的心情,“我没事,只是没注意到脸上的伤口罢了。”“万事小心。”斯内普难得坦率了一次,他面色微红地放下笔,猛地合上了他的魔药课本。

15.

Damn it!哈利觉得自己真是倒霉透了,他才刚刚进入保加利亚森林不到十分钟便遭遇了一群在保加利亚有着死神镰刀之称的巨型刀螳螂,其实那些螳螂的攻击力并不强,但是量实在太多,打死一批便马上会有一批补上,根本杀不尽。螳螂的前足划破了他的手臂,血液似乎使它们更加兴奋,躁动起来。雌性螳螂开始分泌一种香味,哈利有些晕晕乎乎的,糟了,他想。

解决完那群螳螂之后,哈利身上有四五处地方见了血,长袍被划得破破烂烂,好在也不算太亏,哈利一边刮着死螳螂翅膀上的鳞粉一边想。

在料理完一整只螳螂尸体后,哈利突然猛地站了起来,失血过多让他有些眩晕,但他顾不了那么多,他焦急地掏着口袋,在手指触到那有些起毛的课本封皮后,他又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简单地处理过自己的伤口之后,哈利给自己灌了一瓶补血剂。他仔细的检查了一下旧课本,确定了它完全毫发无伤。

他将课本翻到近视灵那一页,血液顺着他的脸滑了下来,滴在了泛黄的书页上,他皱眉,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一道狭长的伤口,大概是刚才和螳螂冲突时划破的,他从自己的魔药盒里摸出白鲜,在自己的脸上抹了一些。

“丹尼尔,你怎么了?”艾伦潦草的字迹浮现在书页上。“很抱歉弄脏了你的书,亲爱的王子。”小臂上的伤口让哈利有些抓不住笔。“你没事吧?”艾伦的字迹比往常更加潦草。哈利突然感到非常开心,他激动地捏紧了笔,小臂上尚未愈合的伤口被牵动,尖锐的疼痛刺激着他的神经,但这并没有影响他的好心情,他的手因伤口而微微颤抖,“艾伦,你是在关心我吗?”他写道,字迹不复以往那样难看而端正,更偏向于艾伦的潦草,“我很开心。”对方并没有给他任何回应,“我没事,”他又写道,“只是没有注意到脸上的伤口。”“万事小心。”艾伦的字迹不似往常那样潦草,反而带着一点束手束脚的感觉,我亲爱的王子害羞了,哈利愉悦地想,“我会的。”他写道。

哈利突然十分感谢那群刀螳螂,他知道,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

16.

时间过得很快,自那次书本突然渗出血液之后,斯内普跟丹尼尔的关系便日渐亲密了起来,斯内普知道,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有一种东西在他们之间酝酿,但是双方都没有捅破这层窗户纸,他们之间的联系不过是一本破破烂烂的书,他们都没有让对方进入自己生活的打算,至少斯内普是这样认为的。他不知道如果丹尼尔知道自己就是那个全霍格沃兹最不受欢迎的斯内普的话,还会不会愿意同自己交流,斯内普糟糕的童年导致他如此易于满足,他甚至不期望丹尼尔会喜欢他,单纯地祈祷着不厌恶。

毕业之后,斯内普将大部分的旧课本和二手校袍一起丢掉了,他对自己的学生时代并没有太多的留恋,那个该死的鸟窝头将它完全毁掉了。但他留下了那本旧的魔药课本,这对我的研究有一定的帮助,他这样对自己说。

“艾伦,我们见一面吧。”书页上出现这行字的时候,斯内普有些不知所措,“我从埃及回来之后,我们见一面吧。”“好。”斯内普发现自己不再满足于与丹尼尔进行单纯的书面交流,它的确也想见他,所以在短暂的挣扎之后,他写下了这个单词。如果丹尼尔表现出一点对斯内普的厌恶,他就马上从他的世界里消失。

评论(4)

热度(37)